Monday, May 21, 2007

吹氣測試

早前看腸胃專科時,醫生建議我做一個幽門螺旋菌(Helicobacter pylori infection)吹氣測試,看看是否因為這病菌作怪才引致胃部不適。測試前要斷水斷糧4小時,結果選擇了上星期六早上到化驗所進行。(初時認為只是吹吹氣而已,應該很快完成才對,還在想要付700元實在貴得很,後來才知並不是那回事)

開始時化驗員給我喝了一杯帶酸的透明飲料(天啊!我最怕酸的東西了!)皺著眉頭喝下去,只感到一股酸氣在喉嚨徘徊。然後他們便帶我到房間,著我用飲管吹氣到兩支試管。吹氣後,再喝下一杯無色無味,像是清水的藥水(那時心裏只想到,難怪人們被下藥了都不自知... 根本無跡可尋嘛!);再在病床上仰天躺下來,然後每隔2分半鐘(他們是預設鬧鐘,很認真的),會叫我向逆時針方向轉一次身,說是為了要讓藥水佈滿胃的每個角落。直到轉了4次後,他們著我在梳化坐20分鐘(當時在想,那不是所在藥水都會停在胃的下半部嗎?那剛才轉身是為了什麼呢!奇怪......) 20分鐘後,再到房間用飲管吹氣到另外兩支試管,整個測試終告完成!

這個測試前後共用了大約45分鐘,700元測試費用好像頓時變得合理呢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, 每2.5mins 轉身一次呀? 我諗我暈左都次!

Anonymous said...

typo: 暈左都似:P